勇者斗恶龙 英雄集结1&2 攻略日志 02

初代结束,马上开始了2代的攻略。

和初代相比,2代增加了不少新的东西,但最后还是嘎嘣脆的无双味,刷!

作为系列30周年纪念的作品之一,新要素和角色都不错,后续DLC无料,还把老人都加了回来,相对其他无双还是很厚道的。

通版时间比初代长点。

新增要素感想:

1)变身怪物硬币:

使用意义个人感觉不大,就是变身怪物短时间无敌不断放大招,偶尔可以用来红血时救急。

2)大地图:

嗯,怎么说呢,大地图也不是非常大,偶尔PS4机能限制,有些区域怪多点,还会有点卡。鲁拉传送点和部分关卡地图之间每次都要跑一段路,略乏味,能直接传送到关卡位置就好了。

3)转职:

主角两可以转职,对应职业有专用技能和对应武器,武器的战斗动作模组,基本就是游戏12带可用角色那些改良和啥也没改的。2个高级职业需要复合基础职业等级到20。顺便,主角的能力槽想要最大化,需要每个职业都练到36级,把公用技能点都点开,这个还是满耗时的。

个人推荐职业及武器:

贤者+棍子/弓

战斗大师+双剑

下作希望能多点转职内容,这次感觉就是凑出来的,唉

4)巨大战:

可惜只有一次,要是能用这个来刷击坠数就好了。

5)DLC追加的对战模式:

没玩过不加评论

6)马内马内换装(含武器):

后期有些武器的最终版本太丑,可以一用,比如弓这个:

7)团队技能和攻击

绊石可以拿到很多,但是多了也没用。有几个团队技能还不错,大招大雷电伤害感人,但是使用条件也颇为苛刻。团队攻击技能部分附带不错的持续特效,可以一用。

8)联机:

时空迷宫可以刷小金币啊,来刷!

顺便,不知何时能打过这玩意